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爱尔兰政府批准至2030年完成5GW海上风电装机规划

日期:2023-03-17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17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项目 可再生能源

本月13日,爱尔兰政府结束批准至2030年为止完成5 GW容量的海上风能装机规划。在爱尔兰第二阶段海上风电项目发展框架的政策声明中,概述了在可再生电力支持方案(ORESS 2)下的首次海上风能拍卖在2023年底的具体举行方法,同时也将根据2023年中期关于拍卖条款和条件草案的公众咨询。

爱尔兰国内首次海上风电项目拍卖将涉及爱尔兰南部海岸地区的海上风电项目建设及交付,该海上风电项目群在地理位置上与爱尔兰境内可用于并网的陆上电网容量位置相一致。此次拍卖以及所有随后的第二阶段拍卖将促成“海上可再生能源(ORE)建设指定区域”内的海上风电项目的建设进度。此外,爱尔兰政府已确认ORESS 1阶段海上风电项目的价格上限为150欧元/兆瓦时。

如2021年气候行动计划和2023年升级版发展计划中所述,爱尔兰政府的目标是至2030年为止,可再生能源将占全国总体电力装机量的80%。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