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国内首台掺氢HA级重型燃气轮机吊装成功,大亚湾综合能源项目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日期:2023-03-20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20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能源集团 能源项目 掺氢HA级重型燃气轮机

2023年3月13日,广东能源集团惠州大亚湾石化区综合能源站项目(以下简称“大亚湾综合能源项目”)1号机组燃气轮机顺利吊装就位,是国内首台完成吊装的掺氢HA级重型燃气轮机,标志着该项目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全力冲刺项目今年实现全容量并网投产的目标。

本次完成吊装的1号机组燃气轮机,是大亚湾综合能源项目的核心设备,同时也是国内首台掺氢HA级重型燃气轮机,设备长约11米,重约400吨,具有安全可靠高效和低排放的特点。

大亚湾综合能源项目是广东能源集团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深化大亚湾石化区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的省重点项目,由广东能源集团所属大亚湾综合能源公司负责建设。

项目规划建设两套60万千瓦级热电联产机组,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约47亿千瓦时,供热量达1112万吉焦,不仅可以与可再生能源电力互补调峰,还能消纳周边企业生产的绿氢,将有力提升惠州市电力支撑能力,提高地区能源综合利用率,满足大亚湾石化区西部的热负荷需求,积极助力地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为确保1号机组燃气轮机顺利吊装就位,大亚湾综合能源公司精心策划、周密部署,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施工组织设计审批、燃气轮机基础检查验收、吊装方案审查、吊装设备安装调试、吊装过程实体障碍物拆除等相关准备工作,吊装作业过程任务分工明确,各项工作协调组织到位,历经2小时13分的奋战,顺利完成了燃气轮机精准吊装就位。

大亚湾综合能源公司将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拼干劲、拼作风、拼担当,以今年实现项目全容量并网投产的目标为驱动,奋进赶超,努力为惠州大亚湾石化区加快建设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高地提供更多安全可靠的电能和热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