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阿达尼启用世界最大风力-太阳能混合发电厂

日期:2023-03-21    来源:pvmagC  作者:UMA GUPTA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21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项目 混合发电厂 太阳能混合发电

阿达尼绿色能源公司在印度拉贾斯坦邦启用了一个700 MW的风力-太阳能混合发电设施。该发电厂将依据为期25年的电力购买协议,以3.24卢比(0.039美元)/千瓦时的价格出售电力。

图片:Aqua Mechanical, Flickr

印度大型企业集团阿达尼集团旗下的可再生能源机构阿达尼绿色能源有限公司(AGEL)宣布,其在拉贾斯坦邦Jaisalmer地区的700 MW风力-太阳能混合发电项目现已全面投入运营。

该混合电厂由AGEL的子公司Adani hybrid Energy Jaisalmer Four公司拥有,并根据25年的电力购买协议(PPA)以3.24卢比(0.039美元)/千瓦时的价格出售电力。

包括该新电厂在内,AGEL运营的风力-太阳能混合发电厂规模已达2140 MW,位居世界第一。该公司运营的全部可再生能源项目总规模已达8024 MW,位居印度第一。

该项目的光伏组件基于双面模块和水平单轴跟踪器。AGEL表示,其产能利用率(CUF)超过50%,是印度所有可再生能源项目中最高的。

2022年5月,AGEL旗下第一个风力-太阳能混合发电厂投入使用,发电容量为390 MW,同年9月,其第二个容量为600 MW的混合发电厂投入使用,同年12月,第三个容量为450MW的混合发电厂投入使用。上述三处混合能源发电资产都位于拉贾斯坦邦的Jaisalmer地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