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荷兰选址“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制氢项目”

日期:2023-03-22    来源:风电市场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22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制氢项目 海上制氢

近日,荷兰政府已选定Ten noorden van de Waddenilanden(Wadden群岛北部)地区,拟建设目前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制氢项目。据悉,该地区早些时候确定用于海上风电开发,且被认为最适合提供500MW的电解能力,附近的一条现有天然气管道可以重新用于绿色氢气运输。

据悉,该项目计划于2031年左右投入运营,标志着海上制氢的首次大规模应用。

在发布任何投标书之前,气候和能源政策部将首先与格罗宁根地区、瓦登海地区的利益相关者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合作,处理如管道线路和项目环境等问题,以将海上风电场制造的氢气运输上岸。

“我们已经将该地区指定为首选地点,以便快速开始准备工作,并向该行业提供明确的信息,以便他们能够制定投资计划。我也对我们从地方当局得到的支持感到非常高兴。该省和直辖市全力致力于绿色经济,以生产可持续能源为中心”,荷兰气候与能源政策大臣Rob Jetten表示。

Ten noorden van de Waddenilanden绿色氢气项目将是第一个连接Gasunie海上氢气运输网络的项目,该项目计划将大量氢气运上岸,并连接陆上氢气网络。

此前,政府于2022年12月向众议院发布了最新消息,当时Jetten部长宣布打算任命Gasunie在北海开发海上氢能网络。

今年,政府和Gasunie将制定海上氢气网络的细节,以及北海现有的天然气基础设施在多大程度上可以重新用于氢气运输。

作为500MW海上绿氢项目的垫脚石,荷兰政府将开发一个较小的试点项目,电解容量在50MW至100MW之间。该试点项目将用于测试和修改技术,以便有效地实现大型项目。试点项目的地点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选定。

荷兰政府去年确定了新的海上风电场,其中一个领域是Ten noorden van de Waddenilanden,这可能为9个地点带来高达13.4GW的总容量。

2022年6月,政府发布了新项目的招标时间表,计划在 2025 年第二季度至 2027 年底之间举行招标。标记为潜在容量为700MW的Ten noorden van de Waddeneilanden站点将于2026年或2027年拍卖,调试年份定为2031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