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刷新纪录:2022 年全球可再生能源达到3372吉瓦,同比增长 9.6%

日期:2023-03-23    来源:IT之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23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新能源发电 新能源装机

3月22日,消息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公布的最新报告,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容量在 2022 年达到 3372 吉瓦(GW),相比较 2021 年增加了 295 吉瓦,同比增加了 9.6%。可再生能源占去年新增发电量的 83%。

图源:IRENA

IRENA 今天发布的 2023 年可再生能源容量统计数据显示,尽管全球存在不确定性,但可再生能源继续以创纪录的水平增长,而化石燃料呈现下降趋势。

附报告主要数据内容如下:

水电:可再生水电容量增加了 21 吉瓦(+2%),增幅和往年保持一致。

风能:2022 年增加 75 吉瓦(+9%),与前两年相比,风电增长继续放缓。

太阳能:2022 年太阳能发电增量几乎全部来自太阳能光伏发电(Solar photovoltaic),其中太阳能光伏增加 191GW。

生物能源:2022 年增长了 7.6 吉瓦,而 2021 年为 8.1 吉瓦,略有放缓

地热能:地热能仅增加了 181 兆瓦。

离网电力(Off-grid electricity):2022 年装机容量增长 1237 兆瓦(+11%),达到 12.4 吉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