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新能源股市 » 正文

估值超400亿!又一锂电独角兽IPO提速!

日期:2023-03-24    来源:OFweek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24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万向一二三 万向集团 动力电池

2022年3月28日,万向钱潮宣布,拟以自有资金受让认购万向一二三的3.2亿元注册资本的出资权(对应人民币40亿元)并履行实缴出资义务。该投资已完成。

本次投资完成后,万向钱潮将持有万向一二三10.91%的股权,为后者第二大股东,仅次于万向集团(69.35%)。不过,目前万向钱潮持股比例降至10.74%。

同年3月29日,万向一二三进行了最新一轮战略融资,该轮融资由盈科资本打头阵,出资9亿元。彼时有消息称,据投资界多方求证,万向一二三本轮融资尚未全部完成,将会有其他机构一同参与投资,预计投后估值将超400亿元。

今年1月,国家工商信息显示,万向一二三的注册资本增加了4800万元,对应增加了近6亿元的新投资,标志着万向一二三A轮引入战略投资者工作阶段性完成。

种种信息的显现,均指向万向一二三的IPO进程加速。可以看到,万向一二三颇受资本的青睐。这不得不提的就是其背后的控股股东——万向集团。

万向集团创建于1969年,创始人为有着“浙商传奇”之称的鲁冠球,至今已发展成为涵盖汽车零部件、清洁能源、现代农业等多领域的跨国集团,旗下投资布局被称为“万向系”。

2012年年底,万向集团以2.57亿美元成功购得国际锂电巨头美国A123(后更名万向一二三)的全部股权,正式入局锂电池赛道。此后万向集团锂电池业务也主要通过万向一二三实施。

图/万向一二三

目前万向一二三在美国密歇根和马萨诸塞、中国杭州、德国斯图加特、捷克俄斯特拉发等地设有研发、制造基地和销售网点,为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提供全套动力电池解决方案。

客户方面,万向一二三车企客户包括宝马、奥迪、沃尔沃、捷豹路虎、戴姆勒奔驰、保时捷、捷豹路虎、通用、克莱斯勒等海外顶级主机厂,并于2020年成为大众第三家中国电池供应商,成功获得大众近千亿元的订单定点,是大众全球唯一7系电池供应商,已于2021年第四季度开始供货;储能客户包括Enphase、Sonnen、VERTIV等国际知名工业、户用储能企业。

万向一二三是最早一批参与锂电池产业链生态投资的企业之一,先后布局电解液、正极、负极、锂电铜箔等关键环节。

综合来看,万向一二三不仅拥有深厚的背景,还有扎实的锂电基因,近年来围绕锂电池产业链进行全面布局,产能规划也不断提升,若未来IPO成功上市,届时锂电池市场或将迎来一位全新的独角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