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恒驰5已交付超900辆!恒大汽车:有停产风险

日期:2023-03-24    来源:智能网联汽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24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恒大汽车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产业

3月23日,恒大汽车在港交所公告称,恒驰5已经于2022年9月16日正式量产,首批量产车已于2022年10月29日开始交付。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恒大新能源已交付超过900辆恒驰5。

中国恒大称,由于流动资金紧张,为能维持基本的业务运营,恒大新能源汽车划已采取措施削减成本,例如削减其员工人数。为能集中财力支持恒驰5的量产,公司持续推进节约成本举措,主动对集团瑞典附属公司National Electric Vehicle Sweden AB采取减员措施,对员工构架进行优化。截至2023年3月,恒大新能源共有2795名员工,相比之下,截至2022年6月30日员工数为3742名。在无法获得新增流动性的情况下,恒大新能源汽车将面临停产风险,但集团如能在未来寻求超过290亿元的融资,计划推出多款旗舰车型,并望实现量产。

恒驰汽车是恒大集团旗下的新能源造车项目,由曾经问鼎中国首富的房地产大亨许家印主导。许家印在造车方面出手也颇为阔绰,在“买买买”“合合合”“圈圈圈”“大大大”“好好好”的造车模式下,累计投资已高达近500亿元。

恒大曾在汽车项目上展现出巨大的雄心。据此前许家印的计划,其希望恒大汽车“到2025年实现年产销超100万辆,到2035年实现年产销超500万辆,力争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2020年8月3日,恒大在上海、广州同时发布六款车,覆盖了从A到D所有级别,涉及轿车、轿跑、SUV、MPV、跨界车等类别。2022年7月6日,恒驰新能源首款量产车恒驰5正式开启预售,豪华版预售17.9万元。在发布会上,恒驰新能源汽车集团总裁刘永灼称赞“恒驰5是30万以内最好的纯电SUV,包括博世、大陆、安波福、宁德时代等多家知名供应链企业都参与了恒驰5的生产过程”,并表示“恒驰大卖已成定局”。

在恒驰5交付后,官方曾表示新车预售开启后的15天内,订单已经超过3.7万辆,同时将在2023年一季度前完成首批1万辆的交付。2022年12月30日晚间,恒大汽车在港交所的一纸公告击碎了梦想的泡沫。恒大汽车表示,恒驰5正在量产,已向用户交付324辆。另外,为了节省成本,集团正进行一系列的减省成本措施,包括减少整体员工数目、安排部分员工停工休息、部分员工减薪等。集团将继续以最大力度为恒驰5量产创造有利条件。

去年底有传闻称,恒大汽车天津工厂正在进行裁员,计划裁员60%,有员工已在内部被约谈,此外还有一部分将进入休假,而上述港交所公告一定程度上印证了该传闻的真实性。

2023年初,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致全体恒大人的一封家书》中表示,“只要全体恒大人齐心协力、永不放弃,努力拼搏、苦干实干,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做好全面正常施工、恢复销售、恢复经营等各方面工作,我们一定能完成保交楼任务,一定能偿还各种债务、化解风险,一定能开启涅槃重生的新篇章。”

一切看起来都那么地苍白无力,恒大汽车是中国恒大开启涅槃重生“新篇章”的重中之重,但目前来看却举步维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