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中国电建金塔30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项目迎来全容量并网前质量监督检查

日期:2023-03-24    来源:四局装备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24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光伏发电 光伏项目

3月21日,由中国水电四局(兰州)机械装备有限公司新能源事业部承建的中国电建金塔30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项目迎来了全容量并网前质量监督检查。建设单位、监理单位、EPC 总承包单位等相关单位配合检查。

上午,可再生能源发电工程质量监督站专家组在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金塔3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部召开了全容量并网前质量监督检查部署会。会议上,专家组组长杨静安就本次质量监督检查工作做出以下部署:第一步听取各参建单位总结报告;第二步检查现场质量行为及施工资料归档情况;第三步对项目建设情况及质量监督检查问题进行总结。

按照工作部署,专家组首先听取了各参建单位对项目建设情况的总结汇报,并针对项目设计、现场施工情况、质量问题与各参建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本项目的建设情况。

会后,专家组成员对施工现场实体工程、工程资料进行了全面检查。包括工程的施工图纸、施工组织设计、专项方案等文件是否齐全、有效;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是否落实了监督责任,EPC总承包单位是否落实了主体责任;施工现场质量管理体系是否健全,质量管理人员、专职技术人员、特种作业人员是否满足要求;工程实体质量控制的关键部位(如电气设备等)、关键工序(如电缆敷设等)是否符合相关标准规范要求;电站设备设施及系统能否满足全容量并网条件等。

通过本次全面细致检查,专家组对工程实体质量、工程资料及质量行为等给予了充分认可,对不足之处也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质量监督检查意见和要求:一是要求各参建单位对照专家意见书尽快完成整改和消缺工作,做好验收和闭环工作;二是各参建单位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尽快完成剩余工程,同时做好验收工作;三是按照规范要求,做好项目施工资料收集整理,保证资料的完整性、真实性、可靠性,确保后续工作的顺利进行。

专家组组长杨静安提出如下要求:专家意见书提出的应整改和待完善项目应及时整改完成,并经过建设、监理单位组织验收合格,以及全部光伏发电单元启动、升压站受电及储能设施具备投运条件后,可再生能源发电工程质量监督站将出具全容量并网通知书。

会议最后,建设单位对专家组表示感谢,并要求各参建单位全体人员虚心接受专家组意见,举一反三,加强自检验收,按期高质量完成消缺、整改工作,各单位互相配合积极完成整改报告,早日拿到并网通知书,按期实现项目并网发电目标。

本次全容量并网前质量监督检查,标志着中国电建金塔30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项目离全容量并网发电的目标更近一步。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金塔3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部全体人员将再接再厉,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改进,在后续工作中举一反三,严格把控重要工期节点和施工质量,按期并网投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