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奇瑞新能源率先官降!

日期:2023-03-28    来源:经理人杂志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28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奇瑞汽车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产业

3月27日,奇瑞新能源汽车宣布,受惠于全球新能源原材料价格回调及企业成本管控、供应链管理能力提升,奇瑞新能源将于2023年3月27日零点起正式调整旗下车型官方指导价,至高回调幅度9000元。细分来看,本次涉及调价车型包括奇瑞QQ冰淇淋、奇瑞小蚂蚁和奇瑞无界Pro三款车型,其中QQ冰淇淋三款车型下调4000元,调整后售价为3.59万-4.59万元;小蚂蚁四款车型下调4000-9000元,调整后售价为6.4999万-9.4万元;无界Pro五款车型下调5000元,调整后售价为8.49万-11.09万元。

从降价幅度来看,本次奇瑞新能源汽车降幅最高为9000元,对于微型车型而言降幅不小。实际上,国内车企降价已不是什么出奇事,截至目前,国内已有至少40个汽车品牌通过厂家补贴或经销商降价等方式参与“价格战”,涉及车型超100款,补贴幅度从几千元到十几万元不等。

奇瑞新能源汽车表示,本次降价是受惠于全球新能源原材料价格回调及企业成本管控、供应链管理能力提升。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24日,电池级碳酸锂均价为27.75万元/吨,相比2022年11月中旬近60万元/吨高点一路走跌,此外,叠加其它环节材料价格下行,电池端成本自然下降。当然,行业普遍认为,除了原材料价格回调因素外,奇瑞新能源降价或是基于市场方面考虑。数据显示,2022年全年奇瑞新能源全年销量同比增长112.9%至23.2万辆,其中奇瑞QQ冰淇淋和小蚂蚁是奇瑞新能源的主销车型,两款车型销量分别9.7万辆和9.4万辆,分别同比增长661.3%和22.5%。

不过进入2023年后,奇瑞新能源增长的幅度明显迟缓。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2月,奇瑞汽车新能源车累计销量为13293辆,同比下滑57.6%,市场份额为1.7%,其中2月销量同比下滑25.4%至7999辆,是2月新能源厂商销量排行榜中下滑幅度最高的车企,需要注意的是,2月份国内大部分车型销量均有所回暖。

目前奇瑞新能源在售车型包括QQ冰淇淋、小蚂蚁、无界Pro、大蚂蚁以及艾瑞泽e,不过几款产品销量表现都十分一般。以2023年2月销量为例,2月QQ冰淇淋销量为3134辆,小蚂蚁为2128辆,而艾瑞泽e为192辆,无界Pro为72辆,大蚂蚁仅2辆。放大到前两个月来看,2023年1-2月,奇瑞QQ冰淇淋销量同比下滑64.3%至为5870辆,而小蚂蚁也仅3163辆。作为对比,同级别车型五菱宏光MINI EV累计销量为46683辆,虽然同比下滑11.6%但依然位列新能源轿车销量榜首位置。

1月31日五菱宏光MINIEV率先宣布降价,到3月31日前,宏光MINIEV限时惊喜价2.98万元起,相较于原本售价下调了3000元,目前五菱宏光MINIEV售价区间为3.28-9.99万元,比降价后的奇瑞QQ冰淇淋起售价低6100元,价格优势或能进一步提振五菱宏光MINIEV销量。

至于奇瑞新能源汽车,行业普遍认为,QQ冰淇淋和小蚂蚁是奇瑞新能源汽车旗下重要车型,但两款车型目前车市表现一般,而被寄予厚望的无界Pro新车也未有出色表现。目前车市正经历史无前例的“价格战”,本次奇瑞新能源降价或也是基于市场方面考虑,至于降价行为能否令奇瑞新能源收割到更多订单?此前多位业内人士称表示:“市场降价行为不会真正影响新能源汽车销售和渗透率的持续增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