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广域铭岛携手湘潭理工学院 共建校企合作智慧工厂示范基地

日期:2023-03-2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28
16: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域铭岛 新能源汽车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

近日,吉利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以下简称商用车集团)全新智能轻型商用车(LCV)数字化项目启动会在湘潭理工学院举行,广域铭岛将为商用车集团LCV构建全新智能研产供销服一体化的数字化服务平台,同时与湘潭理工学院携手打造校企合作智慧工厂示范基地,推动产教深度融合。

产教深度融合助推工业人才培养

在LCV数字化项目中,广域铭岛将围绕数智直销、共创定制、用户全时直连、智能柔性制造、绿色工厂等多个方面进行赋能,提供以用户为中心、以销定产的创新型营销模式,远期助力商用车集团湘潭商用车基地建设世界一流的智慧标杆工厂。

广域铭岛以LCV数字化项目为契机,携手湘潭理工学院打造校企合作智慧工厂示范基地,开展更多场景实训,强化实践教学,加强产教融合,培育工业互联网发展所需的应用型和复合型人才。

吉利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广域铭岛董事长刘向阳表示,科技创新的根本在于教育,吉利在湘潭既有产业,又有教育,需要发挥产教协同的优势,全新智能LCV数字化项目要加强与湘潭理工学院的合作,整合学校的资源和力量,打造校企合作智慧工厂示范基地,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

湘潭理工学院校长袁礼斌表示,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项目是吉利集团和湘潭市深化合作的又一力作,在湘潭建设商用车生产基地将会是湖南省工业4.0的标杆新型工厂。此次LCV数字化项目,对学校来说更是个不可多得的机遇,以新工厂建设为契机,提高学校“产教融合”的整体水平,促进人才成长,为企业提供充分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基于在汽车、摩托、家电、新能源电池、有色金属、焦化等多个行业的赋能经验,广域铭岛可通过演示实践案例,提供技术验证环境、开展场景实训等方式赋能工业领域人才培养。除在湘潭理工学院进行产教融合探索,广域铭岛还与成都市简州新城管理委员会、吉利学院共建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打造适应“工业互联网+新工科、新商科”人才需求的工业互联网实训基地。

接下来,广域铭岛将不断增强创新研发实力,积极探索与更多科研院校的合作,打造一批“政-产-学-研-创”产教融合的标杆项目,有针对性地培育工业互联网发展所需专业型、复合型人才,助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生态构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