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新西兰推进8.5TWh抽水水电项目

日期:2023-03-29    来源:pvmagC  作者:DAVID CARROLL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29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抽水蓄能 可再生能源发电

新西兰政府将对南岛建造抽水蓄能水力发电设施的可行性展开调查。该项目每年可提供高达8.5 TWh的发电和存储能力,以帮助本国过渡至100%可再生能源发电

昂斯洛湖。图片来源:维基共享资源网

新西兰政府证实,将为昂斯洛湖抽水蓄能水力发电计划制定详细的商业案例,以寻求建立“一个富有弹性、经济实惠且安全可靠的脱碳能源系统”。

能源部长Megan Woods 表示,昂斯洛湖设施是新西兰电池项目的核心,该项目旨在探索如何在不使用化石燃料的情况下,最好地解决干旱年问题——降雨量少限制了现有的水电供应。

“在我们解决干旱年问题之前,我们将继续依赖燃烧昂贵且具有污染性的化石燃料来发电,”Woods说,“抽水蓄能是一种将能量储存在大水库中的巧妙方式,当需要更多能量时,这些能量就会被释放到更低的水库中,就像一个巨大的电池。”

据估计,在最干旱的年份,可能会有3 TWh到5 TWh的能源缺口,约占目前全国年度能源需求的10%。

昂斯洛湖的抽水蓄能计划预计每年可提供3 TWh至8.5 TWh的发电和存储能力,具体取决于扩大的湖泊范围。

第一阶段的调查显示,建造该项目大约需要七到九年的时间。

“我们一直都知道,任何干旱年电池存储解决方案都需要大量投资,因此,我们要对这些可能发生的情况进行充分地测试、纠错,确保万无一失,这点非常重要,”Woods说,“现在已经完成了一些更详细的工作,我们对预计的费用有了更清晰的了解,这与2006年的高水平成本计算有很大不同。下一阶段将进一步深入挖掘,然后再考虑花费这笔巨额的资金,但有一件事我们可以确信,我们绝不会对可以改变气候的计划无动于衷。

Woods表示,政府还将继续研究一种替代方案,该方案将涉及一系列技术,包括燃烧生物质能、地热能和绿色氢气,以及北岛中部一个较小的抽水蓄能水电计划。Woods还表示,替代组合方案将耗资约135亿美元,但其运营成本将远远高于昂斯洛湖抽水蓄能水电项目。

详细的商业案例可能会在明年年底之前制定出来,而做出最终的投资决定还需要再过两年的时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