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4.1亿!中电(商丘)热电有限公司100MW/200MWh储能示范项目开工!

日期:2023-03-29    来源:维科网储能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29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示范项目 储能电站 独立储能电站

3月27日,中电(商丘)热电有限公司100MW/200MWh储能示范项目举行了开工仪式。

图片来源:商丘示范区官微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河南商丘市梁园区,建设规模为100MW/200MWh,总投资金额为4.1亿元,总建筑面积为1.98万平方米,占地面积为36亩,建设内容为40套2.5MW/5MWh储能单元组成的独立储能电站、35KV配电间、生产综合楼、主体变压器和1组110KVGIS配电装置。

独立储能电站是一种不依赖于传统电力系统的能量储存和释放设备组成的系统,通常由一系列储能设备组成,如电池组、超级电容器和液态空气储能等,以储存和释放大量的电能。

相比传统电力系统,独立储能电站具有更高的可靠性、更高的安全性和更高的灵活性。它们可以在断电或电力中断的情况下提供紧急备用电力,从而保障供电的连续性和可靠性。

此外,独立储能电站还可以更好地适应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的不稳定性。通过存储这些能源,独立储能电站可以在需要时释放能量,平衡能源供需之间的差异,维持当地电网稳定性。随着技术的进步和成本的下降,独立储能电站在能源领域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

中电(商丘)热电有限公司100MW/200MWh储能示范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优化商丘市电网结构,促进当地风光水火储能互补发展,改善当地可再生能源消纳状况。同时,该项目对于提高豫东地区电能调节质量,缓解豫东地区调峰调频压力,均会发挥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