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还有救吗?威马汽车被冻结40亿股权

日期:2023-03-30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马振旗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30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威马汽车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产业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股权冻结信息,股权被执行企业为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冻结股权数额约40.4亿人民币,冻结期限自2023年3月14日至2026年3月13日。

公开资料显示,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5月,法定代表人为SHEN HUI,注册资本60亿人民币,由威马智慧出行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间接全资持股。

不过与股权冻结相反的是,威马汽车还正在组建新的公司。近日,正威马汽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彭文君,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据股权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深圳正威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持股,二者持股比例为55:45。

作为曾经的造车新势力四小龙之一,威马汽车当下的处境已经岌岌可危,“全员停薪留职”“欠薪搬离总部”“员工在线讨薪”“威马服务中心不能提供维修服务”等消息被相继曝出,本月的3日,上海市青浦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甚至发布消费警示称,威马汽车或经营异常,提醒消费者谨慎购买。这些消息的曝出,一度被业内认为威马快不行了。

为了消除负面影响,3月7日,威马汽车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威马汽车全力开展复工复产,这也成为了威马汽车近来为数不多的好消息。不过如今超40亿的冻结股权数额,无疑又给威马的未来添上了一层阴影。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