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国资委:超3500亿元!

日期:2023-03-3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30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资委 新能源产业 新能源项目

国务院国资委3月29日透露,今年以来,中央企业聚焦主责主业,在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布局、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不断发力,前2个月累计完成投资(不含房地产)超3500亿元,同比增长5.6%。其中,重大项目建设迅速落地是有效带动投资增长的关键之举。

据了解,2023年中央企业在建、拟建重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900余项,涵盖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项目、相关部门下达的国家重点计划项目以及支撑企业自身战略发展项目等,1至2月份完成投资超1500亿元。

3月29日,国资委举行中央企业专业化整合仪式,此轮整合涉及11组央企间的相关项目。通过专业化整合,推动资源向主业企业、优势企业集中,提高国有经济整体效能。

据介绍,下一步国资委还将围绕提升产业链整体竞争力开展市场化并购重组,在集成电路、工业母机、人工智能等领域完善布局,加快在重要领域和关键节点实现自主可控,着力打造一批创新型国有企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