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冰岛地热发电厂CCS示范厂正式投运

日期:2023-03-30    来源:中国地热产业工作委  作者:郑帆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30
16: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能 地热资源 地热发电

Carbfix公司新的碳捕获与储存(CCS)示范厂现已在ON电力公司的Nesjavellir地热发电厂开始运行,Nesjavellir是冰岛第二大地热发电厂。示范厂可以捕获地热电厂排放的所有二氧化硫和98%的二氧化碳,并将其注入到电厂注入点地下的玄武岩中。

该项目是欧盟地平线2020研究与创新计划下,地热排放控制(GECO)项目的重要研究与开发所取得的成果。未来Carbfix的示范厂将可能会复制到不同的地点。

试点项目的目标是显著提高Carbfix技术的二氧化碳捕获效率,并为Nesjavellir电厂后续的永久CCS装置提供基础,以减少其二氧化碳和二氧化硫的排放量。示范厂的年捕获能力约为3000吨二氧化碳和1000吨二氧化硫,相当于发电厂20%的年排放量。

图片图为冰岛Nesjavellir地热发电厂

捕获的二氧化碳被注入到Nesjavellir电厂注入点地下的玄武岩中,在此与基岩反应形成稳定的碳酸盐矿物。基于这一示范厂,一个全面的CCS工厂计划于2030年在Nesjavellir投入运营,将减少电厂的二氧化碳和二氧化硫排放足迹接近于零。

项目经理安德森说:“我为Carbfix团队、为ON电力的合作伙伴以及我们的合作感到无比自豪。他们为这个项目付出了辛勤的工作和奉献。这是一次富有挑战但很有意义的经历,它的成功证明了伟大的团队精神。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不仅在于减少电厂的二氧化碳排放足迹,也在于Carbfix技术在未来的普遍应用。"

ON电力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说:“ON电力已经决定到2030年实现零排放,我们正在与Carbfix合作以实现这一目标。合作非常出色,我们有望在2025年使Hellisheiei成为世界上首个零排放的地热发电厂,在2030年使Nesjavellir也实现零排放。我们是第一个设定这一目标的,我们的合作也向世界证明了这是可能的,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

Carbfix是世界上首家二氧化碳矿化储存运营商,提供自然并永久的解决方案——使二氧化碳在两年内在地下矿化。运用其专有技术,自2012年以来,Carbfix已经在冰岛矿化了超过80000吨的二氧化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