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弹匣电池新技术发布!

日期:2023-03-31    来源:电池工业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3/31
15: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汽埃安 三元锂电池 动力电池

3月30日,埃安举行了弹匣电池2.0枪击试验发布会,全球首次实现电池整包枪击不起火,首次解决了多电芯瞬时短路、爆裂性破坏等极端环境下的电池安全难题。

广汽埃安在电池领域的布局由来已久。

2021年3月,广汽埃安发布了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首次实现了三元锂电池整包针刺不起火。

去年10月,广汽埃安官宣,由广汽埃安、广汽乘用车、广汽商贸联合投资,并由广汽埃安控股的因湃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

随着汽车电动化的不断深入,以三电系统成为了车企最新的角逐方向,其中动力电池则是最为关键部分,广汽埃安对动力电池的布局是当下新能源车行业中的一个缩影。

2020年3月,比亚迪发布了刀片型磷酸铁锂电池。截至2021年底,比亚迪电池产能达到135GWh,2022年底有效产能285GWh。

2020年9月,特斯拉正式举办了电池日活动,直接发布了4680电芯和CTC技术。

根据计划,特斯拉未来的4680电池产能将提升至1000GWh以上,长期产能目标甚至达到2TWh、3TWh,成本也将低至70美元/kWh。

2021年3月大众Power Day在活动上,大众汽车集团介绍了自己正在研发四种电池,并计划在欧洲建设6座工厂。

不久前,大众汽车集团及旗下电池公司PowerCo宣布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圣托马斯建立其在欧洲以外的第一个电池超级工厂,其也发出了在西班牙瓦伦西亚地区建设第二座欧洲电池工厂的动工信号。

2022年5月,蔚来拟投资2.18亿元,计划在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新建研发项目,包括从事锂离子电芯和电池包研发的31个研发实验室,以及1条锂离子电芯试制线和1条电池包pack线。

值得注意的是,自造电池也对企业资金造成了一定的压力。

但当前碳酸锂价格持续下滑,大有逼近20万元的趋势,上游原料价格的回落有助于降低新能源车企制造电池成本,或为动力电池以及新能源汽车的降价加大了空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