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欧盟着手提高可再生能源目标至42.5%

日期:2023-04-04    来源:pvmagC  作者:BEATRIZ SANTOS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4/04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目标 可再生能源 光伏产业

欧洲议会和欧洲理事会达成了一项临时协议,将欧盟2030年具有约束力的可再生能源目标至少提高至总能源结构的42.5%。同时,还协商确定了2.5%的指示性目标,这使欧洲在未来十年内的可再生能源份额至少达到45%。

图片:PIRO4D, pixabay

欧盟计划到2030年将具有约束力的可再生能源目标至少提高到42.5%。欧洲议会和欧洲理事会今天达成临时协议,确认将提高目前32%的可再生能源目标。

如果该项协议获得正式通过,将使欧盟现有的可再生能源份额几乎翻倍,并将使欧盟进一步实现欧洲绿色协议和RePower EU能源计划的目标。

在长达15个小时的谈判中,各方还就2.5%的指示性目标达成了一致,这将使欧盟的可再生能源份额达到行业组织——欧洲光伏产业协会(SPE)所倡导的45%的目标。

“当谈判人员表示这是唯一可能的交易时,我们相信了他们,”SPE首席执行官Walburga Hemetsberger说,“至于2.5%的指示性目标,现在的任务是利用欧盟手头的工具来确保其达到最高水平。当然,45%是下限,不是上限。我们将努力在2030年之前提供尽可能多的可再生能源。”

据称,欧盟将通过加快和简化许可程序来提高可再生能源的份额。可再生能源将被视为压倒一切的公共利益,成员国将被指示在可再生能源潜力大、环境风险低的地区为可再生能源落实“指定开发区域”。

这份临时协议现在需要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的正式通过。一旦这一进程完成,新的立法将在《欧盟官方公报》上发表并生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