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中国电建河南工程公司新增两项地热专利授权

日期:2023-04-04    来源:地热加  作者:任梦楠 魏亚芳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4/04
15: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浅层地热能 ​地热能 地热资源 地热专利

3月25日,中国电建集团河南工程有限公司申报的两项地热专利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审查,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至此,该司已获得地热能开发利用相关专利授权30余项。

配图为2020年11月19日,中电建地热开发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现场,图源:中国电建集团河南工程有限公司官网

据悉,此次获审的专利是《一种浅层地热能地埋管防水套施工临时装置》和《一种浅层地热施工用地埋管安装吊具》,两项知识产权均为河南公司一线技术人员依托雄安电建智汇城地热供能工程,针对浅层地热能地埋管施工过程中的技术难题,用心琢磨研发形成的。《一种浅层地热能地埋管防水套施工临时装置》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浅层地热能地埋管防水套施工临时装置,能够快速将地埋管道穿入联排防水套管内,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人员投入。《一种浅层地热施工用地埋管安装吊具》针对大口径地热埋管施工时,因施工地限制大型吊装设备无法就位的情况,研发了一种浅层地热施工用地埋管安装吊具,能够使管道在吊起时,处于稳定的状态,保证施工的顺利进行。

近年来,河南工程公司坚持科技创新,引导科创工作人员立足施工实际问题,挖掘施工中的难点、疑点,开展技术攻关,解决施工难题,真正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以持续推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