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安徽舒城: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投入运营!

日期:2023-04-08    来源:舒城政府网  作者:宋功山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4/08
17: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处理 垃圾发电

近日,舒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投入运营,这将彻底解决全县范围内生活垃圾处置难题,为我县实现全域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置发挥重要作用。

该项目坐落于舒城县城关镇春秋塘,占地面积47.4亩,总投资金额2.7亿元,设计规模为日均处理城市生活垃圾400吨,配有1台400t/d机械炉排焚烧炉、1套9MW汽轮发电机组及相关设施,年处理生活垃圾14.6万吨,年发电总量5760万kwh。

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采用世界领先的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技术,垃圾无需分拣、破碎,燃烧充分,灰渣产生量少,发电量高。炉渣由有资质单位外运出厂进行二次综合利用。臭气作为助燃气体使用,采用低空气比机械焚烧炉、中温中压余热锅炉和先进的烟气净化工艺,二噁英等主要环保排放指标低于欧盟标准。

据了解,该项目是我市在继市本级、金寨、霍邱、霍山之后的第5个炉排炉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下一步计划打造成为环保教育基地和垃圾分类示范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