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全国首例“采用滩涂光伏离网发电配储能和海水淡化制氢”项目设计签约

日期:2023-04-12    来源:中国化学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4/12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水制氢 光伏制氢 绿氢产业

近日,中国化学所属东华公司与大连洁净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在安徽合肥举行了大连洁净能源滩涂光伏离网制氢项目(海水制氢产业一体化示范项目)设计签约仪式暨设计开工会。

该项目是中国第一个“采用滩涂光伏离网发电配储能和海水淡化制氢”项目,是中国化学在新能源领域的又一个新突破。

大连洁净能源滩涂光伏离网制氢项目(海水制氢产业一体化示范项目)分期建设,一期投资约8亿元,建设100兆瓦滩涂光伏、60兆瓦制氢,计划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建成投产,形成年发电量1.37亿千瓦时绿电和年产2000吨新能源绿氢产能。项目技术先进、创新性高,符合国际能源发展趋势,满足国家“双碳”目标和国家氢能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在国家氢能产业发展中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2023年是国家氢能产业化的关键之年。中国化学作为国家“双碳”战略的践行者和推动者,紧跟国家战略部署,立足双碳市场,不断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东华公司在新能源领域不断创新,深入研究新能源技术与化工装置耦合发展,对“源网荷储”进行多维研究,探索打通“绿电-绿氢-绿氨绿甲醇”产业链,推动产业低碳发展。本次签约是中国化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碳”战略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中国化学服务国家战略的央企担当。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