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中国电建竣工越南金瓯1号350MW风电项目

日期:2023-04-13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4/13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风电项目 可再生能源

本周,中国电建公司(Power China)完成了位于越南最南端的Cà Mau省的Cà Mau 1风电项目

该项目是迄今为止整个东南亚地区最大的海上风电投资项目,其总装机容量为350兆瓦,由四个风电场(A,B,C和D)组成。

预计该项目每年将完成11亿千瓦时的可再生电力,从而减少45万吨标准煤的消耗,并实现约88万吨的碳减排。这一结果将大大减轻当地以及越南南部地区的缺电问题。

中国电建水电四局自主研发设计了海上风电塔筒双层海运工装,打破了5米直径以上塔筒长期依靠单层海运的现状,成功将风电塔筒国际海运的最大叠装高度从10米提高到14米,最大叠装重量从100吨提高到240吨,有效节约了大量船舶甲板面积,有效地降低了运输成本和节省的船舶甲板区域,从而有效的降低了项目运输成本。

除了Cà Mau 1项目外,中国电建还参与了越南Sóc Trăng(朔庄省)和 Bạc Liêu(薄辽省)两地171 MW海上风能项目的开发工作,以及位于越南Bình Đại(平大)地区的310 MW 海上风电项目。

2022年7月,中国电建就越南Kai Long-Cà Mau旅游区内的风电项目签署了一项新的业务协议。

越南金瓯1号350MW海上风电EPC项目基本情况:

越南金瓯 1号风电项目位于越南南部金瓯省南根区登瑞县近海地区,总装机 350兆瓦,分为 A、B、C、D 四个风场,项目业主方为越南建设贸易股份公司。该项目实施内容主要包括潮间带风电场、集电海缆、220 千伏变电站、220 千伏送出线路等工程项目的设计、设备供应、土建施工和安装调试等。中国电建下属控股子公司水电国际作为工程总承包方实施该项目。

越南金瓯1号风电项目总投资为 7.74 亿美元,水电国际中标金额为 6.61 亿美元,根据项目施工进度安排,项目A、B区施工总工期15个月,C、D区施工总工期 24 个月。该项目是继越南朔庄薄寮171兆瓦海上风电、越南平大31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之后,中国电建签约的又一个大型境外海上风电项目,也是越南乃至整个东南亚截至目前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

该工程总装机容量350兆瓦,选用明阳智能MySE50-166型号海上风机,共4节塔筒,最大塔简重是为145吨,机舱重最为115吨,叶轮直径166米,风机轮毂中心高度91.24米,项目所在海域潮汐类型为不正规半日潮,潮涨潮落水位差达两米之多,对吊装和运输船舶有诸多限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