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人物 » 正文

海博思创湛晓林:看好储能产业长期发展

日期:2023-04-14    来源:新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4/14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博思创 储能产业 储能市场

4月7-9日,由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主办的第十一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ESIE2023”在北京召开。北京海博思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海博思创”)总经理助理、销售总经理湛晓林向记者表示,看好储能产业长期发展,希望未来能从政策层面驱动储能产业的经济价值实现。

海博思创展出了功率型与能量型的储能系统,包括风冷系统、液冷系统、液冷户外柜、户用产品,并展示了固态电池系统产品和解决方案。湛晓林称,相比磷酸铁锂电池来说,固态电池具备高安全性。电化学储能涉及的核心技术是复杂的,包括电化学、电力电子、电池的控制管理技术、热管理技术、整站并网技术等,储能集成不是简单的物理堆叠,需要系统在软件、硬件层面的打通。

“在这个产业当中,我们需要不断增强自身的核心技术能力。”湛晓林介绍,海博思创前期通过挖掘电芯数据建立仿真模型,可以准确预测其全生命周期状态、循环寿命、能量输出、功率价值等,对电池的效率形成精准评价。基于此,储能系统才能够经受市场的长期考验。

作为有效的调峰资源,储能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实践过程中迎来发展机遇。湛晓林对储能行业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表示乐观。

他称,未来海博思创将考虑从产业链上下游、系统层面、运营层面,以及参与电力市场交易层面做长远和深入布局。“我们非常看好储能的长期发展。”湛晓林表示,希望未来从政策层面,能够加强对储能经济价值方面的进一步引导。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