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深耕全球化布局,便携储能销量领先|华宝新能发布2022年度业绩报告

日期:2023-04-1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4/14
2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宝新能 绿色能源 储能产业

4月14日晚,华宝新能披露了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面对全球通货膨胀、原材料及供应链成本上升、市场竞争加剧等各种不利因素,公司上下一心、合力攻坚,抓住行业快速发展机遇,聚焦全球家庭全场景绿色能源解决方案,持续加大研发创新、品牌建设、市场拓展与降本增效,实现经营规模的快速增长。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32.03亿元,同比增长38.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7亿元,同比增长2.64%。

值得注意的是,华宝新能在年报中提出了上市以来首次分红方案——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83元(含税),合计分红近2亿元,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用实际行动回馈投资者,彰显公司发展信心。

聚焦绿色能源解决方案,两大品牌高速增长

自2015年开创锂电便携储能新品类以来,华宝新能聚焦于全球家庭全场景绿色能源解决方案,打造了“Jackery电小二”光充户外电源、“Geneverse”家庭光伏储能两大全球品牌。报告期内,“Jackery电小二”实现营业收入30.58亿元,同比增长36.64%;“Geneverse”实现营业收入1.45亿元,同比增长88.04%。

为了进一步夯实品牌领导地位,公司阶段性加大营销和品牌建设的投入,抢占全球用户心智,强化全球品牌的认知度和美誉度。2020年以来,公司产品持续入选亚马逊平台最畅销产品(Best Seller)、亚马逊之选(Amazon’s Choice),累计获得超过150家全球权威媒体及机构推荐,“Jackery电小二”全球便携储能品类品牌认知度第一,全球影响力持续提升。

全渠道布局加速,全球市场多点开花

自创立初期,华宝新能就构建了全球品牌的数字化全价值链M2C模式,打造了“境内+境外”“线上+线下”的多元销售渠道,加速全球化的战略步伐。截至2022年末,公司的产品已实现在中国、美国、日本、德国、英国、加拿大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覆盖近30亿潜在用户。报告期内,公司新增设立韩国、德国子公司,逐步实现本土化运营。其中公司积极开拓欧洲市场,叠加欧洲能源危机催生出的新增用户用电需求,欧洲地区实现营业收入6.91亿元,同比增长417.00%。

公司从2015年开始构建“品牌官网独立站、第三方电商平台、线下零售”全方位的渠道。截至2022年末,公司完成8个全球品牌官网的建设,实现营业收入增长97.40%,线下进入Harbor Freight Tools、Home Depot、Walmart、Costco、Lowe’s、Lidl、JVC、Canon、Sam’s Club等4000多家零售商渠道,实现营业收入增长153.93%。凭借多年的品牌积累和渠道深耕,公司官网独立站和线下零售将持续发力,逐步形成三足鼎立的渠道优势,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加强研发投入,筑牢产品“护城河”

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重视研发团队建设,不断提升公司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推动研发项目成果落地。2022年公司研发费用投入金额为1.18亿元,同比增长82.25%,近三年公司研发费用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24%。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取得境内外专利合计301项,其中发明专利36项。

持续的研发投入和高效的研发转化确保了公司技术持续升级,产品不断更新迭代,拓宽了公司产品的技术护城河。2022年公司率先推出全球领先的光伏快充Solar Generator 1000Pro(800W)、Solar Generator 2000Pro(1200W)系列新品,和不间断、高安全、智能化的移动应急家庭储能Homepower ONE Pro、Homepower TWO Pro产品,产品得到了行业及机构的多项评估报告和认证,获得全球用户的广泛认可。

历经十二载,华宝新能不仅完成了华丽转型,更是成长为全球便携储能企业领军者。借助“便携储能第一股”的先发优势,华宝新能将进一步实现高质量发展,加速推动公司在绿色能源领域不断推陈出新,构建全场景及全价值链的绿色能源生态,为全球用户提供绿色低碳、智能易用、安全可靠的全场景能源解决方案,践行“让绿色能源无处不在”的企业使命,加速世界人民生活向绿色低碳转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