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中国电建承建的菲律宾T&M光伏项目开工

日期:2023-04-17    来源:见道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4/17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光伏发电 光伏项目

中国光伏产业日益扩张,逐渐成为一带一路海外工程重要领域。近日,中国电建承建的菲律宾塔纳万和马拉贡东2×64.2兆瓦光伏项目举行开工仪式。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杨国良、菲律宾甲美地省省长雷穆拉、八打雁省省长曼达纳斯出席仪式并致辞。菲律宾马拉贡东市市长阿卡、塔纳万市长代表克兰特斯,业主塔纳万太阳能总裁卡特里娜·拉宗,中资企业(菲律宾)协会会长胡新泉,中国电建菲律宾国别代表赵志浩参加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现场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杨国良

杨国良在致辞中对项目开工表示祝贺。他指出,菲律宾自然环境光照充足,新能源发展潜力巨大,合理开发光伏能源既能缓解当地用电紧缺、促进绿色低碳转型,又可带动当地就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兼具。希望中国电建发挥自身优势,高质高效完成T&M光伏项目建设,早日惠及菲人民。

雷穆拉省长和曼达纳斯省长在致辞中指出,电力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繁荣之源。希望中国电建充分运用中国管理、中国技术和中国经验为菲律宾绿色能源发展贡献力量,期待双方更多的合作成果更好地惠及当地人民,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共筑人类绿色未来。

项目概况

T&M光伏项目位于菲律宾吕宋岛南部,设计含有2座64兆瓦的光伏发电站,占地面积分别为982.5亩和951亩。项目建成后,预计平均年发电量为 974.4万千瓦时,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9.7万吨/年,有利于改善地区能源结构,推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实现绿色健康发展。该项目的顺利开工进一步巩固了中国电建在菲律宾新能源市场的份额和地位,并为双方进一步的合作共赢奠定基础。

开工仪式结束后,项目部组织了对所在地甲米地省马拉贡东市潘蒂汉2小学的捐赠活动。杨国良对中国电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举动表示赞赏,并勉励学生们勤奋学习、学有所成,长大后为中菲人民友好贡献力量。活动中,中国电建共计捐赠了价值15万比索的文具和教学用具,校方师生以热情洋溢的菲律宾民族舞蹈《草裙舞》表达了感谢。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中国电建菲律宾代表处、T&M光伏项目部相关人员及当地居民约百人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