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3TW!特斯拉公布在美光伏系统总体规划

日期:2023-04-17    来源:pv-magazine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4/17
12: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清洁发电设施 储能系统 光伏系统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公司日前发布了该公司的第三个总体规划,其内容重点关注清洁发电设施储能系统以及相关的制造成本。

特斯拉公司发布的这份总体规划概述了该公司促进美国和世界各地向清洁能源驱动的可持续未来过渡的发展愿景。该报告涵盖了广泛的主题,其中包括发电、储能、能源输送、投资、矿物利用、热泵、工业供暖电气化、回收利用以及船只和飞机的电气化。

该文件预计,要想实现能源可持续目标,全球需要安装30TW的风力发电设施和光伏系统以及240TWh的储能系统。其总体规划的参考书目引用了许多数据来源,包括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国际能源协会和普林斯顿大学的美国净零排放计划。

该规划设想在全球安装18.3TW的光伏系统,12.1GW的风力发电设施和2.5TW的电解槽,并将生产112TWh的汽车电池,40TWh的飞机和船舶电池,46.2TWh的固定式储能系统的电池,41.4TWh的热电池,以及642TWh的氢气储能设施。

该规划报告指出,美国需要安装3TW的光伏系统,其中包括1500万户住宅屋顶光伏系统、43GW的商业屋顶光伏系统、1.9TW的陆上风力发电设施和64GW的海上风力发电设施。该规划没有将新的核电设施考虑在内。

除了发电资源之外,这一总体规划估计美国还需要安装持续时间为8小时的6.5TWh的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6.9TWh的工业热储能系统,以及418GW的氢气电解槽,以及107TWh的储氢设施。该规划还考虑安装1.2TWh的分布式电池储能系统,以替代现有200GW以上的备用发电机。

特斯拉公司将所需的装机容量分为六个领域:为现有电网重新供电、电动汽车充电、热泵、高温热能、氢气以及飞机和船只的电力。

该报告建议在春季和秋季来生产和储存氢气,此时电力需求较低,削减光伏发电和风力发电更为常见。这种方法将很好地适应夏季和冬季较高的消费期。

总体规划表明,全球光伏组件的总产能制每年将达到610GW,在最初投资2120亿美元建设生产工厂之后,估计每吉瓦光伏组件的生产成本为3.473亿美元。该文件估计,20年的总投资为4240亿美元,因此每瓦的成本约为0.024美元。

该公司估计,在投资90亿美元建设工厂之后,回收光伏系统每年将耗资1400万美元。

该文件的实施依赖于美国主要电网地区的互联互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