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助力业务合作伙伴脱碳——NTT为NEC提供可再生能源电力

日期:2023-04-20    来源:ENERGYBIZ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4/20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NTT 可再生能源电力 太阳能发电

NTT及其能源子公司NTT Anode Energy(东京港区)和NEC及其制造子公司NEC Platforms(东京千代田区)在3月底签署了一份签署了供应链脱碳协议,以实现其供应网的脱碳化。将安装一座专用于 NEC 的新太阳能发电厂,为该公司生产通信设备和其他产品的工厂供电。首先计划向NEC Platforms的福岛据点(日本福岛市)供应电力。

NTT向自己的供应商提供可再生能源电力,这是NTT首次为自己的产品生产基地提供可再生能源电力,目标是在2024年春季开始提供服务。

NTT此举为何

随着智能手机和 "物联网 "的普及,通信行业对环境产生的影响也越来越大。根据日本科学技术厅的低碳社会战略中心的估计,世界电信网络的电力消耗将在2030年时,比2018年的时候增加约5倍。随着通信量在未来迅速增加,该行业的脱碳迫在眉睫。而随着全球通信的扩大,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包括供应链)的行动正朝着低碳化的方向发展。

由于燃料成本飙升导致火力发电成本增加,NTT将以接近主要电力公司的收费水平提供电力,通过与NEC签订长期合同回收资金。NEC将根据使用量向NTT支付电费。

NEC的工厂由NTT提供可再生能源电力,生产与IOWN(IOWN是NTT正在开发的下一代光通信基础设施)兼容的传输产品,以及用于高速通信5G的设备。目前,该工厂为NTT提供的产品份额约为30%。

NTT制定了一个目标,即通过使用可再生能源电力和其他措施,在2040年度之前达到温室气体零排放。此前,在2022年2月发布了《供应链可持续发展促进指南》,要求供应商尽可能地使用可再生能源,这是该公司首次直接向其供应商提供可再生能源。

NTT打算验证这一举措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方面的有效性,并扩大向NEC以外的供应商提供可再生能源电力。

供应链脱碳路漫漫

NEC还致力于在2050年前将其整个供应网络的温室气体排放,包括“范围3(其他间接温室气体排放)”排放,减少至近零排放。正在促进其总部等使用可再生能源电力,并旨在与NTT合作,为加快零碳排进程而努力。

苹果公司在2022年10月宣布,已要求全球供应商加快脱碳步伐。并表示有意加强与积极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供应商的合作关系,跟踪和评估关键客户也逐年展开。

自2022年春天,索尼集团开始部署一个特殊的部门,以核实其供应商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方面的努力。安永于2021年1月启动其碳排放目标(EN):在2025年实现净零排放,将范围1、2和3排放中的绝对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40%(相对于2019财年的基准)。

根据波士顿咨询公司(BCG)2022年的一项调查,世界上只有10%的公司不仅为自己而且为其整个供应网络(包括其供应商)测量温室气体排放。

总结

随着通信量将在全球范围内扩大,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包括供应链脱碳)以实现脱碳社会的目标,跟踪和评估整个产业链的脱碳进程也在逐渐完善。对此,相关企业应该抢占先机,加快推进和完善脱碳进程,跟上产业链脱碳的步伐,增加合作商业机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