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阿特斯高效组件助力广东珠海三灶280MW沿海渔光互补项目

日期:2023-04-23    来源: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4/23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渔光互补项目 光伏电站

漫步于电站旁的海堤上,现场工程队正热火朝天的紧张施工中…...一排排立柱拔地而起,部分地块支架已组装完毕,静待施工小船完成组件转运即可进行安装。

该项目位于广东省珠海市三灶镇,是珠海市首个沿海滩涂光伏项目,地理位置濒临南海,位于金湾区西南部,珠江水系出海口磨刀门与鸡啼门之间。

针对我国东西部用电需求与土地资源的矛盾,随着双碳目标的提出,东部地区的大型地面光伏电站已经开始向海域方向发展。除了近年大火的分布式光伏项目,山东省更是于去年首次提出“海上光伏”概念。然而,沿海滩涂和海上光伏的应用也面临着许多环境挑战,如高UV、高载荷、热斑、盐雾腐蚀等问题。作为太阳能、储能行业领先者,阿特斯自2015年起就开始针对于沿海光伏制定明确的应用规范和组件BOM选型推荐,并在去年成功完成了海上光伏固定式安装方式下的组件开发。此外,更具挑战性的漂浮式海上光伏应用产品也已在开发中。

在本次珠海三灶280MW沿海滩涂项目中,阿特斯高效双面BiHiKu7(CS7N-MB-AG)组件成功获选,充分展示了阿特斯在海上光伏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市场认可度。阿特斯为此项目交付的210双面组件不仅在量产之初就全面通过了IEC 61215&61730基础认证测试要求,还具有高抗PID性能和抗盐雾腐蚀性能,能够满足不同应用环境下的需求。考虑到该项目位于广东台风登陆地区,阿特斯在项目前期结合设计院单位完成了组件和系统设计高载荷方案,有效保证组件30年生命周期的高可靠运行。此外,阿特斯还拥有自主研发的红外管控技术,可以有效降低产品热斑,提升系统运行的安全稳定性,为客户提供更加可靠的产品和服务。

珠海三灶渔村光伏复合项目占地约3623亩,装机容量为280兆瓦,年平均有效日照小时数约为1155小时,按照组件运行30年测算,总发电量将达到89.2亿度,相当于节约标准煤炭约267.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714万吨,约等于植树1437万棵。

电站建成后具有明显的节碳效应,充分实现资源环境与经济协调发展的目标,阿特斯作为全球太阳能、储能行业领军品牌,22年来一直深耕光伏技术发展,坚持为客户创造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助力清洁低碳、安全高效新型能源体系的构建,为国家绿色发展提供阿特斯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