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海上风电+养殖+旅游,融合发展国外这么干

日期:2023-04-26    来源:海洋开发咨询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4/26
15: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场养

瑞典开发商OX2正在探索通过在海上风电场养殖藻类等品种,确保海上风电项目不影响海洋生态环境的多样性。

OX2找到了海水养殖领域的专业公司Under Ytan和Nemo Seafarms,将研究在?land岛附近养殖藻类、贝类等,并与海上风机、升压站结合。

据介绍,藻类与贝类在形成规模后,将成为鱼类,特别是当地的鳕鱼理想的栖息空间。OX2称之为“鱼类旅店(fish hotels)”。

OX2正在开发的Noatun海上风电场位于?land岛南侧,该项目分为两个场址,规划容量8GW,计划安装610台风机。

Nemo Seafarms创始人Magnus Hanstén表示:“我们期待着开始这个令人兴奋的项目,我们将测试和研究如何把海上风电和藻类贝类养殖这两个看似差异性很大的行业结合起来,以创建多功能生态系统。”

除此之外,开发商还计划将海上风电场作为旅游景点来推广,并向游客推荐一种他们未曾品尝过的食物——在海上风机上养殖的藻类和贝类。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