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英国第五次清洁能源竞价中竞争升温

日期:2023-05-05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5/05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光伏项目

3.5GW

固定式基础海上风电项目符合资格的装机容量

4.9GW

陆上风电项目符合资格的装机容量

6GW

光伏项目符合资格的装机容量

彭博新能源财经预计,在英国可再生能源支持计划最新一轮差价合约(CfD)竞价中,海上风电项目将面临来自陆上风电和光伏的激烈竞争。这是上述三项技术首次直接竞争。招标于4月24日结束,结果最早将于7月4日公布。英国已经在规划未来的几轮竞价,考虑是否增加非价格标准,以促进部署、可持续性、技能和创新。

项目必须获得完全许可且有并网协议才能参与竞价。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项目数据库,我们估计只有三个采用固定式基础的海上风电项目有资格竞标,总计3.5GW。这包括Iberdrola子公司ScottishPower Renewables的东英格兰地区(East Anglia)资产组合中的两个项目,总装机容量1.7GW,以及Vattenfall的Norfolk Vanguard风电场,装机容量1.8GW。

海上风电开发商面临来自陆上风电场和光伏电站的激烈竞争。此次竞价为这三项可再生能源技术首次在英国进行竞争。根据英国的规划数据库,有4.9GW的陆上风电和6GW的光伏项目符合竞价资格。

在去年的竞价中,海上风电项目超过了所有其他技术,但彭博新能源财经认为,鉴于缺乏专门的预算,这一次不太可能出现这种情况。作为按出清价格支付的竞价,2022年的结果反映了出清价格,而不是最具竞争力的陆上风电和光伏投标。彭博新能源财经对2024年获得融资项目的平准化度电成本的低情景预估是:海上风电为46英镑/MWh(合57美元/MWh),光伏为39英镑/MWh,陆上风电为35英镑/MWh。这表明最便宜的陆上可再生能源项目可能出价低于大型海上风电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