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柴油 » 正文

欧洲议会和理事会就增加先进生物燃料等可持续航空燃料的使用达成协议

日期:2023-05-05    来源:生物柴油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5/05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燃料 可持续燃料 可持续航空燃料

欧洲议会和理事会谈判代表已同意在航空领域增加先进生物燃料或氢等可持续燃料的使用。

欧洲议会和理事会谈判代表于 4 月 24 日就 RefuelEU 航空规则达成了一项临时协议,规定了欧盟机场提供的可持续航空燃料的最低份额,以减少排放并确保欧盟到 2050 年实现气候中和。

欧洲议会议员达成一项协议,从 2025 年开始,至少 2% 的航空燃料将是绿色的,这一比例每五年增加一次——2030 年 6%,2035 年 20%,2040 年 34%,2045 年 42% 和 70 2050 年的百分比。

此外,一定比例的燃料组合(2030 年为 1.2%,2032 年为 2%,2035 年为 5%,2050 年逐渐达到 35%)必须包含电子煤油等合成燃料。

根据协议,“可持续航空燃料”一词将包括合成燃料、由农业或林业残留物、藻类、生物废料、用过的食用油或某些动物脂肪生产的某些生物燃料,以及由废气和废塑料生产的回收喷气燃料.

欧洲议会议员确保以饲料和粮食作物为基础的燃料以及从棕榈和大豆材料中提取的燃料不会被视为绿色,因为它们不符合可持续性标准。他们还设法将可再生氢作为可持续燃料组合的一部分,这是一项很有前途的技术,可以逐步促进航空运输的脱碳。

为了进一步促进航空业的脱碳并告知公众,欧洲议会议员确保到 2025 年将有一个欧盟标签来衡量航班的环境绩效。

航空公司将能够在其航班上贴上标签,标明每位乘客的预期碳足迹和每公里的预期二氧化碳排放效率。它将使乘客能够比较不同公司在同一航线上运营的航班的环境绩效。

欧洲议会议员还设法说服欧盟成员国将来自航空公司、机场或燃料供应商的违规罚款的所有收入用于研究和创新,以弥合可持续燃料和传统燃料之间的价格差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