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中国能建:近期签署多个大型风、光基地!

日期:2023-05-08    来源:智汇光伏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5/08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风电项目 绿氢项目

近期,中国能建在国内外签约多个大型清洁能源基地项目。

1、摩洛哥:32万吨绿氢、2GW光伏、4GW风电项目

当地时间4月12日,中国能建国际建设集团与沙特阿吉兰兄弟公司和摩洛哥盖亚能源公司签署《摩洛哥南部大区绿氢项目合作备忘录》。

该项目位于摩洛哥南部大区沿海地区,港航交通便利,工程内容主要包括建设一个年产量140万吨绿氨(约合32万吨绿氢)的生产工厂,以及配套的2GW光伏、4GW风电项目建设和后期运维等。该绿氢项目建成后将每年为摩洛哥南部大区和欧洲提供稳定的清洁能源,降低用电成本,助力全球能源绿色低碳发展。

这是继签署埃及绿氢项目合作开发备忘录后,中国能建发挥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加强全球第三方市场合作,在海外新能源及“新能源+”市场开发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实现了西北非区域市场新突破。

摩洛哥是中国能建海外重点国别市场,可再生能源发展条件得天独厚,市场潜力巨大。近年来,摩洛哥政府持续加大对新能源、海水淡化和氢能领域的开发力度,并制定了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计划于2030年实现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52%,同时制定了海水淡化和氢能领域发展蓝图,加快摩洛哥能源结构转型。

2、广东肇庆:500MW光伏、500MW风电项目

3月22日,中国能建投资公司与广东肇东市人民政府签订百万千瓦能源基地、基础设施及生态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中国能建投资公司将在广东肇东市推进百万千瓦综合能源基地(包括500兆瓦光伏、500兆瓦风电、储能、充电桩、氢能等一体化项目)的开发建设,推进中国(肇东)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等基础设施类项目的开发建设,总投资约120亿元。该协议涉及的项目,将为肇东市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减少碳排放总量,建设生态、智慧、产城融合的美丽城市奠定良好的基础。

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中国能建投资公司响应国家重大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中国能建《若干意见》和宋海良董事长调研投资公司讲话精神,做大做强新能源业务,积极布局重大基础设施投资的一项重要成果。下一步,投资公司将充分借助中国能建的全产业链优势,充分发挥旗舰与核心投资平台的牵引、拉动作用,牢牢把握“价值投资、全生命周期投资、理性投资、高质量投资”的原则,以重大项目为切入点,整合优势资源,加强务实合作,扎实推动战略合作协议和项目落地生根。

3、河南林州:“风光火储多能互补一体化”综合清洁能源基地项目

3月29日上午,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山西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新平与河南省林州市委书记王宝玉在林州市人民政府进行座谈,就共同推进“风光火储多能互补一体化”综合清洁能源基地项目的合作交换意见,并出席项目签约仪式。

本项目总投资为380亿元,依托两台100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采取风能、太阳能、煤炭等多类型能源相互补充发电,再结合储能技术的调峰调频,不仅解决了传统能源结构中存在的信息孤岛问题,同时也充分发挥了火电和储能设施的调节能力,极大地提高了电力供应的稳定性和可靠度。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183亿kWh,产生的热能,将供应林州下辖重点镇1000万平方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