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全球最大自升式风电安装船设计合同!签了

日期:2023-05-08    来源:龙de船人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5/08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安装船 海上风电机组

NOV已与中集来福士签订合同,将为挪威海上风电服务商Havfram订购的另一艘GustoMSC™ NG-20000X自升式风电安装船提供设计。

早些时候,中集来福士与Havfram确认并签署第二艘全球最新一代系列风电安装船合同EPC总包建造合同,交付后将用于欧洲风场运输安装施工作业。

据NOV称,NG-20000X-HF船是全球最大的自升式风电安装船之一。该船将配备3250吨重型起重机和最先进的电池混合动力传动系统,作业水深70米,能够安装重达3000吨的XXL单桩以及叶轮直径超过300米的海上风电机组

相较于以前的安装船,NG-20000X-HF船可减少船舶往返行程次数,从而提高项目经济性,并将每兆瓦安装的碳排放量减少70%以上。

与第一份船舶设计合同一样,第二艘自升式风电安装船也将配备NOV变速驱动齿条和小齿轮顶升系统,包括将产生的电力反馈回船舶系统的再生动力系统技术。

据悉,首艘风电安装船已经在中集来福士开工建造,将于2024年交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