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Drax:英国风力发电量连续3个月超过天然气发电量

日期:2023-05-11    来源:外媒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5/11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天然气发电 风电项目

Drax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月,英国不断增长的风力涡轮机发电量超过了燃气发电站。

2023年第一季度,英国近三分之一(32.4%)的电力来自风力发电,超过了31.7%的天然气发电量。这是该国电网历史上风力发电首次在任何一个季度提供最大的电力份额。调查结果已在Drax Electric Insights季度报告的下一期之前发布。该出版物是由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学者通过帝国咨询公司委托撰写的独立报告。

在这三个月里,英国的涡轮机发电量为24 TWh,足以为超过3亿辆特斯拉Model Y充电。风能产量比去年同期高出3%,而天然气产量下降了5%。

2023年前三个月,英国近42%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风能、太阳能、生物质和水力)。化石燃料供应了33%,其余来自国外进口和该国日益萎缩的核舰队。

Drax上个月停止在其位于英国北约克郡的工厂使用这种燃料后,英国现在只剩下一个燃煤发电站。在过去的十年里,该发电站的六台发电机组中有四台已被改造为使用可持续生物质,在以前的煤炭码头燃烧进口木屑颗粒。

该报告的主要作者、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Iain Staffell博士说:“在一个多世纪以来,英国依靠污染最严重的化石燃料为国家供电后,在十年的时间里,英国几乎完全淘汰了煤炭。“实现完全无化石燃料的电网仍有许多障碍,但首次停止天然气供应是一个真正的里程碑事件,它表明了当政府为清洁技术投资者创造良好的环境时可以取得什么成就。”

英国政府目前的目标是大幅增加风电,包括在当前十年内将海上风电从14GW提高到50GW,并希望改革陆上风电开发的规划限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