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1.2GW!中铝集团达茂旗新能源项目可研报告通过审查

日期:2023-05-13    来源:见道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5/13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化学储能 清洁能源 新能源项目

近日,中铝集团在内蒙古包头市组织召开包头铝业达茂旗1200兆瓦新能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集团审查。

本工程新能源总装机容量为1200MW,其中包括风电1000MW,光伏200MW及配套的240MW/480MWh电化学储能。本工程配套建设两座220kV升压站。本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达茂旗境内,场址在东经109°25′31.394180″~109°32′26.333324″,北纬41°58′56.573761″~42°08′00.218796″之间。场址地势南高北低,海拔在1250m~1450m之间,东南方向距达茂旗直线距离约85km。

电、光伏等清洁能源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是未来新型电力系统的主要电力来源。该项目将充分利用达茂旗当地优质风光资源开发条件,并发挥电解铝稳定消纳、自备火电调峰优势,实现新能源发电与铝冶炼协同发展,打造清洁低碳绿色铝产品,也是中铝集团和中铝股份能源结构调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