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皇氏阳光10GW组件项目一期投产

日期:2023-05-18    来源:皇氏阳光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5/18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皇氏阳光 光伏产业高地 中国华能集团

为响应北海市人民政府关于打造铁山东港产业园千亿元高端光伏产业集群,完善上下游光伏产业链,打造西南地区光伏产业高地及建设光伏材料产业集群主阵地的号召,5月9日皇氏阳光3GW组件(一期项目)投产仪式在铁山东港产业园隆重举行。

皇氏阳光本次投产的组件生产线是目前国内最智能化、效率最高、最先进的一流组件生产线,生产效率比传统生产线提高40%以上。皇氏阳光10GW光伏组件项目位于铁山东港产业园内,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3GW光伏组件制造项目,计划投资额约15亿元,年产值约 60亿元,年缴纳税收约1亿元。二期7GW光伏组件制造项目投资额约35亿元,用地面积约250亩,年产值约140亿元,年缴纳税收约2.5。

仪式上,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曹国强与合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骆远栋在华能合浦智慧化源网荷储一体化风光基地项目投资建设合同签约本上签字。

皇氏阳光10GW光伏组件制造项目作为自治区“双百双新”重大项目,本项目全部建成后,投资额将达50亿元,年产值约200亿元,其中税收约3.5亿元,可解决就业人数约800人,有助于推动北海市新能源上下游产业链等新兴产业的高速发展,有效促进产业园内光伏材料产业集群的“供需”平衡,减轻就业压力,全力推动北海合浦经济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