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知识 » 正文

新能源知识 | 生物质燃料耐烧性的因素有哪些

日期:2023-05-19    来源:山东鸿方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5/19
15: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燃料 生物质颗粒 耐烧性

1、固定碳的含量,和燃煤相比较,生物质颗粒中的固定碳含量低造成了它没有煤耐烧,所以不同的材料的生物质颗粒燃料,碳含量越低越不耐烧。但正因为生物质颗粒的碳数值只有煤的一半,才使得生物质颗粒燃料比煤清洁。利用1万吨生物质颗粒燃料 替代煤炭燃烧,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4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40吨。

2、水分含量越高,燃烧时越需要较高的干燥温度和较长的干燥时间,水分高的生物质颗粒燃料没有水分低的耐烧。

3、不同生物质颗粒 出挥发分的数量变化范围较宽,挥发分的多少能很好地表征生物质颗粒是否容易燃烧或者热解转化。挥发高的生物质颗粒燃料在250度到350度,会大量析出并剧烈燃烧。

通过上述的分析,我们发现生物质颗粒燃料的热值只是说明了该种,生物质颗粒燃料的热值高低,不能反应出其耐烧不耐烧。耐烧主要和生物质颗粒的固定碳、水分、挥发分这几个因素有关。以后再有人说热值高的耐烧,千万记得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