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呼吁严守安全底线、红线!全国风能装备行业高质量发展倡议书!

日期:2023-05-23    来源:CWEEA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5/23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能装备行业 三一重能 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

2023年5月18日,由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三一重能承办的2023中国风电装备重点企业高层交流会在北京召开。

与会嘉宾深入沟通了行业、企业的运行情况,针对未来行业发展趋势、目前风电行业高质量跃升发展的障碍、瓶颈和突破点,如何加快技术创新,防范低价竞争和内卷,进一步推动海上和分散式风电开发,大力开拓海外市场、风电应用多元化融合发展趋势等行业热点问题展开了充分交流。并结合自身企业的实践经验,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和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形成以下共识:

一是理性面对当前存在困难和问题,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强沟通交流,精诚团结,协同共赢。二是坚持创新驱动,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研制更加高效、更具适应性的风电装备,依靠技术进步实现降本增效。三是积极拓展国际市场,通过参与海外市场竞争,释放国内积累的产能,打开发展新空间。四是加强行业自律,有序竞争,严守安全底线、红线,为风电全生命周期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诚信服务。

会议讨论并通过《全国风能装备行业高质量发展倡议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