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全球户用储能第一企业安徽肥西项目即将投产

日期:2023-04-24    来源:央广网  作者:刘成璐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4/24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户用储能 储能项目 储能产业

近日,全球户用储能领域龙头企业派能科技位于肥西经开区的10Gwh锂电池研发制造基地项目传来最新进展。

据安徽派能副总经理杨宇介绍,目前一期项目1号、2号、3号厂房已基本建成。3号厂房预计6月试投产,投产后预计达到5Gwh产能、产值达50亿。此外,4、5号厂房在加紧建设中,预计8月竣工,一期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全部完成。

派能科技10Gwh锂电池研发制造基地项目(央广网发 肥西县委宣传部供图)

4月11日,国际知名市场研究机构标普全球旗下的S&PGlobalCommodityInsights发布2022年全球户用储能系统出货量排名。科创板上市企业派能科技位列全球第一,成为全球户用储能系统市场冠军。

过去几年来,派能科技全球出货量持续攀升,成为户用储能领域的领军企业。2021年,派能科技户用储能产品累计销售1.54GWh。2022年,累计销售约4GWh,户用储能市场全球占有率第一。此次派能科技以绝对优势登顶全球第一,打造了安全、可靠的户用储能“中国名片”。

目前,派能科技在上海、江苏、湖北都有先进制造基地,而肥西正在建设的派能科技10Gwh锂电池研发制造基地,总投资50亿,建成后将作为安徽派能总部,也是派能科技工序最齐全、产能最大的基地。

投产后,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及系统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技术咨询服务,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约100亿元。据行业分析,预期到2025年储能市场将增长10倍,而作为行业的绝对龙头——派能科技产能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可以预见,肥西派能项目正式投产后,不仅弥补了合肥市储能领域的空白,也必将为肥西新能源产业带来质的飞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