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沙特NEOM世界上最大的绿氢工厂已完成融资

日期:2023-05-24    来源:智慧能源之窗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5/24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氢 可再生能源 绿氢产业

正在沙特阿拉伯建造世界上最大的绿氢工厂的NEOM Green Hydrogen Company(NGHC)周一表示,该公司已完成世界上最大绿氢生产设施的财务收尾工作,该设施将需要84亿美元的总投资。

NGHC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项目总价值84亿美元,由23家地方、地区和国际银行和金融机构提供61亿美元的无追索权融资。

NGHC是ACWA Power、Air Products和NEOM的一家平等合资企业。该公司计划在2026年建造世界上最大的绿色氢气工厂,大规模生产绿色氨。该工厂目前正在沙特阿拉伯NEOM地区的Oxagon建造,NEOM是沙特计划中的智能城市。

该合资公司周一表示,NGHC还与Air Products签订了工程、采购和施工(EPC)协议,作为整个设施的指定承包商和系统集成商。反过来,Air Products已经将主要合同授予了各种技术和建筑合作伙伴。NGHC项目的无追索权融资结构已被标准普尔全球(作为第二方意见提供者)证明符合绿色贷款原则。

到2026年底,这座氢能超级工厂将整合高达4 GW的太阳能和风能,以绿色氨的形式每天生产600吨无碳氢。

今年早些时候,绿氢设施的开发商之一ACWA Power表示,计划在沙特阿拉伯再建造三个大型绿氢项目。另外两个工厂可能与NEOM氢气项目相邻,该公司也在为第三个这样的工厂寻找另一个地点,ACWA Power的首席执行官Paddy Padmanathan在3月份告诉彭博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