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调查表明能源巨头在全球领先的大型光伏开发商名单中占据主导地位

日期:2023-06-02    来源:pv-magazin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6/02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系统 光伏市场 光伏产业

研究表明,能源巨头越来越多地主导着公用事业规模光伏系统的开发和所有权。根据英国研究机构维基光伏(Wiki-Solar)公司汇编的数据,目前有6家可再生能源开发商跻身世界20大光伏系统开发商之列,但只有2家进入在20大公用事业规模光伏系统所有者之列。

NextEra Energy公司目前位居这两个榜单之首。维基光伏公司的研究人员Philip Wolfe表示,NextEra Energy公司在光伏行业的发展得益于其子公司佛罗里达电力与照明公司的“光伏化”战略。就在六年前,NextEra Energy公司还排在第六位,但从那以后,每年都上升了一位。

独立的可再生能源开发商Canadian Solar 公司和First Solar公司分别排名第5和第6。印度ACME Solar公司排在第9位,美国的Cypress Creek公司排在第14位。

维基光伏公司将排名第17位的Lightsource公司列为可再生能源开发商,但英国石油公司现在持有该公司的主要股份。这六家可再生能源开发商中的最后一家公司是现已倒闭的SunEdison公司。

还有其他五家可再生能源开发商也进入了前30名,分别是中国的晶科能源公司和欧洲的BayWa r.e公司。此外,Neoen、FRV和X-Elio累计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都达到2GW以上。

在公用事业规模的光伏系统所有者的名单上,中国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SPIC)位居第二,其他五家中国公司进入前20名。

欧洲可再生能源开发商Enel公司排名第三,而EDF、Engie和Iberdrola也在榜单上名列前茅。印度的Adani公司排名第四,NTPC公司和Azure公司也榜上有名。美国的AES、Dominion、Duke Energy、NextEra也进入前20名。

Wolfe说,“如今安装的公用事业规模的光伏项目越来越大,目前最大的光伏项目以吉瓦计。除了大型跨国公司之后,很少有其他公司有财力安装如此规模的光伏项目,因此我们预计可再生能源开发商在光伏行业占据的主导地位将会持续下去。”

在前20家独立发电商/所有者中,仅有的可再生能源公司是晶科能源公司和Lightsource BP公司。还有三家基础设施投资商也在榜上有名,其中Global infrastructure Partners公司位居第19位,其次是D.E. Shaw可再生能源投资公司(DESRI)和沃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