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总投资102亿元,年产值可达300亿元!全省规划产能最大储能电池生产基地落户湖南浏阳

日期:2023-06-02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6/02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池 钠离子电池 锂离子电池

5月31日,总投资102亿元的30GWh钠离子及锂离子电池与系统生产基地落户浏阳经开区,该项目建成达产后年产值可达300亿元,年缴税12亿元,将成为全省规划产能最大的储能电池生产基地。

该项目由上海普利特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海四达电源有限公司投资,主要产品为方型钠/锂离子电池、圆柱钠/锂离子电池及系统,目标市场涵盖泛储能及动力市场,将助力浏阳经开区打造千亿级“光伏+储能”产业版图。

“上海普利特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新材料上市企业,其中LCP材料实现国内唯一的全产业链布局,率先实现国产化替代。江苏海四达电源有限公司是国内较早实现锂电池技术产业化的企业之一,在全球电动工具市场中稳居国内企业前3位。”上海普利特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文介绍,今年8月将启动该项目建设,2025年竣工投产。

据介绍,浏阳经开区先后引进10GW高效异质结光伏电池及组件生产基地项目、4GW高效光伏电池及组件生产基地项目,正着力打造全省最大的光伏电池及组件生产基地,为长沙打造世界“钠电之都”贡献园区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