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印政府澄清:没有削减太阳能组件进口税计划

日期:2023-06-03    来源:PV-Tech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6/03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组件 印度新能源 太阳能项目

在有新闻报道称政府计划削减太阳能组件进口税后,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资源部(MNRE)认为,有必要澄清没有这种计划。

路透社以及多家印度新闻媒体的报道称,印政府计划将太阳能组件进口税从现有的40%削减至20%,但没有提到太阳能电池25%的进口税。报道还谈到了太阳能设备的消费税减免,这似乎更不可能。

据称,此举是由于9-10GW的需求缺口无法从国内来源得到满足。值得注意的是,印度的国内产能已大幅提升,目前估计为24-30GW。

与政府资助的PLI(性能挂钩激励)计划和独立扩张相关的计划确保了至2025-2026年,这一产能可能达到50GW或更高。2026年,印度组件产能将达110GW

联合品牌协议下的太阳能组件新ALMM指南

在目前的市场上,高质量的组件肯定是短缺的,特别是价格合适的组件。许多开发商声称,印度制造商仍然没有完全传递过去3-6个月原材料下跌的好处。

就政府而言,已将ALMM暂时豁免一年,以支持那些想从中国和其他地区进口的开发商。ALMM(组件制造商批准清单)规定只能使用清单制造商的组件,目前,该清单中只有印度制造商。电力和MNRE部部长R.K. Singh曾多次公开表示,该清单被政府用作培育国内产业的非关税壁垒。

政府面临着试图平衡国内制造商和开发商需求的艰难局面,前者希望有一个强大的本地市场来投资制造业,后者则希望通过进口来以较低的价格提供电力并保持项目的可行性。

自2019年以来,开发商以极低的价格赢得了多个拍卖标的,但却被接连不断的问题所困扰。2020-22年新冠疫情的破坏,消费税规范的变化、国际价格的波动,无论哪个因素都让计算遇到了麻烦。事实上,如果价格居高不下,6-12GW的项目都被视为可能会被取消或进一步推迟。

在过去两年中,开发商已以各种理由申请取消了逾2.5GW的太阳能项目

随着中国组件从六个月前每瓦30美分或更高的价格最终趋于每瓦25美分,开发商终于看到了关闭这些项目的机会。

使问题复杂化的是,由于中国本身强劲的国内需求,印度制造商对欧洲和美国其他更有利可图的市场的关注,即使是中国的进口产品也很少。在印度,利润率问题也一直困扰着这一行业,印度的头部制造商一直乐于出口到欧洲和美国,而不是在本土销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