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德国:Sonnen和Solandeo希望加速智能电表在社区的推广

日期:2023-06-05    来源:ENERGYBIZ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6/05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表 光伏设备 能源转型

Sonnen已经扩大了与柏林计量运营商Solandeo的能源合作。这两家公司计划扩大合作,希望加速智能电表的推广,在Sonnen社区再安装1万个智能电表系统。

两家公司计划扩大合作

Sonnen GmbH(以下简称为Sonnen)是能源行业的一家公司,总部位于德国,为私人家庭和小型企业生产家用储能系统。从2008年到2010年,其创始人 Torsten Stiefenhofer 开发了一种家用电池,从 2011 年开始以sonnenBatterie的名义销售,该产品特别适合拥有光伏系统的独立房主。截至2016年年中,该储能系统已研发并上市八代。德国是该设备的主要销售市场。

Solandeo作为一家具有竞争力的计量系统运营商,已经在德国全国范围内管理着数千个智能电表。服务范围还包括实时数据和基于人工智能的系统特定预测,帮助实现仪表、控制系统或电池存储系统的快速灵活的安装规划。Sonnen自2016年以来已经开始安装这种智能计量系统(iMSys),例将其客户的家庭存储系统联网,并将其纳入电力市场,并希望进一步加快推广。

加速智能电表的推广

推广智能电表可以为太阳能设备的社区提供准确的能源计量、实时的能源监测、智能的能源控制和科学的能源管理,有助于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能源消耗,并推动可持续能源的发展。

传统的电表可能无法准确测量光伏设备的发电情况,导致无法准确计量和统计能源使用情况。而智能电表通过先进的计量技术和数据采集功能,可以精确测量发电量,提供准确的能源计量数据。

Sonnen首席执行官Oliver Koch表示因为能源生产和消费必须协调,智能电表是能源转型成功的基本前提。

智能电表具备远程通信、数据采集、数据分析和智能控制等功能,可以实时监测和记录电能使用情况,为用户提供更精确、便捷的用电信息。

光伏发电设备的普及

随着光伏发电设备的普及和使用范围的扩大,社区内的能源管理需求变得更加重要。智能电表可以帮助居民和社区管理者更好地了解和监控太阳能设备的发电和消耗情况,实现能源的有效利用和管理。

自2016年第一季度起,Sonnen组织了sonnenCommunity,它是一个由光伏系统运营商(房主和小企业主)组成的电力生产商社区,他们彼此共享剩余电力。为了在阳光较少的时候填补任何电力缺口,还包括沼气系统。小型风力发电机的运营商也可以为社区供电。

许多国家和地区针对光伏行业制定了政策和法规,以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和利用。在这些政策中,智能电表通常被要求作为光伏发电系统的必备组件之一,以确保光伏系统的产量监测和反馈,并与电网供电进行区分,以便进行适当的补贴或购电政策。

智能电表所采集的数据可以进行深入的分析和处理,通过数据挖掘和预测算法,可以为社区提供用电趋势分析、负荷预测等信息,帮助社区管理者作出科学决策,提升能源管理的水平。与此同时,居民和社区管理者可以及时了解能源消耗情况,调整用电行为,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