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陕西省渭南市中心城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网成功

日期:2023-06-05    来源:垃圾发电联盟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6/05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 垃圾处理 垃圾发电

近日,渭南市中心城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网发电一次成功,机组各项性能指标良好,设备运转稳定。

该项目位于渭南市华州区高塘镇寺底村北侧,占地面积8.12公顷,计划分两期实施,本次评价仅针对一期工程。一期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1台处理量750吨/日的机械炉排焚烧锅炉、1台73.2吨/小时的中温次高压余热锅炉、1台18MW凝汽式汽轮机,同步建设垃圾接收贮存运输系统、自动控制系统、飞灰稳定化系统、渗滤液处理系统、烟气处理系统等,并预留供热站、供热管道位置及外部供热接口,余热送渭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东区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51487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642万元,占总投资的9.02%。

烟气净化采用“SNCR+活性炭吸附+半干式脱酸+干石灰喷射+袋式除尘”的组合烟气净化工艺。

该项目属于《陕西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2020-2030年)》中的规划项目,规模调整征得了陕西省能源局(陕能综合函〔2021〕50号)和渭南市发展和改革委的同意(渭发改函〔2021〕102号)。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