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新疆昌吉州国投集团木垒15万千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日期:2023-06-08    来源:昌吉国投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6/08
16: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新能源产业 风电产业

2023年6月2日晚22:57,夜幕笼罩下的四十个井子第二风电场B区电场灯火通明,远远望去像洒落在茫茫戈壁的点点繁星,坐落此处的昌吉国投新能木垒四十个井子15万千瓦风电项目首次并网反送电工作正在进行最后的冲刺。

“35kV新井石北一线至六线运行正常”“1号SVG、35kV母线运行正常”“1号站用变及35kV新井一线至六线运行正常”“新井储线运行正常”“8号风机运行正常,当前功率500千瓦”……一处处“运行正常”的反馈,徐徐转动的8号风机,让现场所有奋战在并网一线的人员疲惫的眼眸中闪着光亮。

2023年6月2日晚23:07,国家电网昌吉电力公司调控处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昌吉国投新能木垒四十个井子风电一场并网反送电工作完成,标志着在历经2天23小时52分钟的日夜鏖战后,昌吉国投15万千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并网发电,电站进入试运行阶段。

昌吉国投新能木垒四十个井子15万千瓦风电项目是继鑫能木垒四十个井子10万千瓦风电项目之后,州国投集团建成投运的第二个风电项目。项目风电装机容量150兆瓦,储能1.5万千瓦/3万千瓦时,总投资约为7.51亿元,项目全容量投运后,预计年上网电量为3.72亿千瓦时,预计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1.3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30.96万吨,减少烟尘排放量约11.91吨。该项目的建成,将对疆内电力平衡、经济社会发展、大气污染防治等发挥重要作用。

该项目自2022年6月全面开工建设以来,在昌吉州、木垒县党委、政府的深切关怀下,在州国资委、发改委等各级行政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州国投集团的坚强领导下,克服疫情及冬季恶劣施工环境等不利因素,聚焦“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深刻共识,从安全管控、质量管控、进度管控、造价管控等各个方面,沉心发力、鼓足干劲,严抓工程安全关、质量关,细化分解项目工期计划,全力推动各施工环节高效对接,各施工计划精准落地,充分展现了国投人敢担当的“硬肩膀”,善作为的“硬实力”,重实干的“硬本事”。

下一步,昌吉州能投公司将继续坚持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全容量并网工作,为州国投集团战略转型发展贡献全部力量,为昌吉州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