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广西南宁全力推进首批集中共享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建设

日期:2023-06-09    来源:广西南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6/09
16: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储能 电化学储能 储能电站

为了加快推进南宁市首批示范性储能项目建设,以试点示范促进推广应用,提升电力系统调节能力,促进新能源消纳,2023年6月7日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贺大州在市发展改革委5楼强首府指挥调度中心主持召开新型储能示范项目专题推进会。江南区、西乡塘区、宾阳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华电南宁新能源有限公司、广西联储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华能(广东)储能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华电南宁新能源有限公司、广西联储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华能(广东)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均对项目的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汇报,与会单位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有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究。

贺大州强调各投资开发企业要坚定信心,目前我区的储能项目建设仍处于示范阶段,配套政策好、市场需求大、发展前景广阔,华能西乡塘集中式化学储能示范项目尚未通过集团总部的投资决策,华能(广东)储能科技有限公司要尽快向集团总部汇报,争取尽快通过投资决策;广西华电南宁江南能源站电网侧储能项目、广西联储宾阳联储集中共享储能电站(一期)项目建设单位要加强组织协调,按照承诺并网时间倒排工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优化工作流程,确保项目按期建成投产。属地发改局要加大督促力度,及时跟进示范项目建设进度,定期向市发展改革委报送进展情况,协调推动加快办理项目用地、环评等审批手续,积极配合项目单位推进前期工作。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按照自治区督办检查的要求,统筹做好项目建设过程有关问题的协调和督促,推进项目加快建设并网投产。同时,为各储能建设单位与市场化新能源建设企业搭建沟通平台,支持市场化并网新能源企业购买集中共享新型储能示范项目的储能服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