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又一新能源项目落户江苏常州西太湖

日期:2023-06-10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政府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6/10
12: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沐新能源 新能源项目 锂电电解液

6月7日,总投资1亿元的深圳市天沐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签约落户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将在园区布局基于超分子共晶电解液的高安全性锂/钠电池的设计开发项目。副区长王栋,园区领导孙洋、王晓东参加签约。

深圳市天沐新能源有限公司创立于2022年,是一家以新能源、新材料为主营业务的技术研发型公司。基于超分子平台技术,设计开发高安全和高性能新型深共晶电解液作为锂/钠电池的电解液,正在逐步成为电解液行业变革者。公司主要产品有锂电电解液添加剂、锂电电解液、钠电电解液、锂电池、钠电池等。

此外,天沐还成立有超分子研究院,致力于研究基于深共晶电解液的高安全锂/钠电池的研发及产业化,将超分子技术应用于新能源其它方向,如锂电(隔膜、电极)、氢能、光伏、储能、电池回收、锂矿开采提取工艺、电池制造、钙钛矿光伏等。该技术路径将为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提供新的思路和方向,促进整个行业的技术创新和迭代。

签约后,天沐新能源计划在园区成立常州千沐新能源有限公司,布局具备公斤、十公斤、百公斤、吨级年产能的研发、小试、中试、大规模生产的基地,围绕新能源电池电解液领域的关键问题,如电化学窗口窄、只能匹配低能量密度电极材料、热稳定性差、存在安全隐患等进行突破,预计2027 年市场占有率将达到 20%。

当前,西太湖加快布局包括新能源在内的“一高四新”产业,深圳天沐新能源项目的签约落地,将为西太湖的新能源产业赛道带来强劲动力,助力谱写“新能源之都”建设新篇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