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全国首创“保粮光伏”新模式项目首次并网发电

日期:2023-06-13    来源:重庆工程公司  作者:刘松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6/13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发电 光伏项目

近日,重庆工程公司承建的广西横县峦城新型LED补光技术保粮光伏项目首次并网发电,标志着国内首个光伏发电与主粮(水稻)生产融合发展的保粮供能创新模式试验项目取得阶段性胜利。

该项目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峦城镇,占地约500亩,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光伏电站、线路工程、农业种植等,项目初期规划装机容量为30兆瓦,配套新建一座220千伏升压站及送出线路工程,预计年发电量约3111万千瓦时。建设期间,项目部加强现场调度,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克服工期紧、任务重、疫情反复等诸多不利因素,守牢安全底线,先后完成了光伏支架设计优化、水稻试验田改造等重要节点任务,实现安全、质量“零事故”,成功实现首批并网发电,获得业主一致好评。

据悉,该项目采用了全国首创的“保粮光伏”新模式,在正常光伏项目基础上,对现在的土地进行平整,同时在光伏板背面布置新型LED补光设备,即保证小型机械化作业工作需求,又满足水稻正常生产,以“光伏发电+LED灯补光水稻种植”的方式,开创了土地可持续利用的新模式,有效实现立体构造、一地两用、复合收益。投运后,将极大地改善该村的村容村貌,提升村民生活的整体环境水平,同时该项目将发展成为科普教育基地、农工结合的科技旅游基地和观光与休闲农业基地,为后续的“乡村振兴”建设奠定坚实的硬件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