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印度第一季度无补贴太阳能安装量增加了68%

日期:2023-06-14    来源:pvmagC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6/14
17: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安装量 太阳能补贴 印度太阳能

印度在1至3月期间新增518 MW开放接入太阳能装机容量,而此前三个月的安装量为308 MW。

图片:Amp Energy

根据Mercom India的数据,印度在2023年前三个月新装518 MW开放接入太阳能,比2022年第四季度的308 MW安装量增长了68%以上,但安装量同比下降37%。

卡纳塔克邦在第一季度以超过55%的新增产能领先,其次是马哈拉施特拉邦(14%)和泰米尔纳德邦(8%)。截至2023年3月,开放接入太阳能项目管道为6.4 GW,其中安得拉邦、拉贾斯坦邦、马哈拉施特拉邦、卡纳塔克邦和古吉拉特邦占68%以上。

组件降价和ALMM要求放宽,导致第一季度项目成本下降,使PPA价格具有吸引力,再加上履行RPO的工商业实体,推动了产能增加。

到2023年3月31日,累计太阳能开放接入容量达到8.3 GW,其中卡纳塔克邦以超过37%的装机量领先,马哈拉施特拉邦超过12%。

Mercom India总经理Priya Sanjay说:“尽管许多邦存在监管方面的挑战,但渴望降低能源成本并长期锁定电价的工商业实体对开放接入太阳能的需求仍在继续。随着大多数邦的电力公司提高零售电价和太阳能项目成本的下降,我们可以看到在未来几个季度继续增长。”

该报告详细分析了17个邦的太阳能开放接入细分市场,包括开放接入费、零售供电价格和市场规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