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挖掘新能源合作!中国能建签约乌兹别克斯坦!

日期:2023-06-15    来源:WindDaily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6/15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新能源项目 新型电力系统

当地时间6月13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在塔什干与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长茹拉别克·米尔扎马赫穆多夫举行会谈。期间,中国能建与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签署合作备忘录。

宋海良简要介绍了中国能建与乌兹别克斯坦在能源电力领域开展的合作情况。他表示,中国能建在能源电力领域具有高端智库、规划引领、模式创新、多元融合、一体化发展优势,当前中国能建正主动对接乌兹别克斯坦所需,为乌提供绿色低碳发展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促进乌兹别克斯坦能源结构绿色低碳转型,同时积极参与乌兹别克斯坦新型电力系统升级升维,助力新型电网、老旧电源升级改造工作。他说,中国能建愿与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携手,加大新产业导入力度,打造新能源产业园,将乌兹别克斯坦建设为中亚新能源装备基地、创新基地,围绕“零碳”示范项目和“产学研用”一体化的示范基地,共同打造中乌合作样板工程。

茹拉别克·米尔扎马赫穆多夫对宋海良一行表示欢迎。他说,中国能建作为中国乃至全球能源电力、基础设施等行业提供系统性、一体化、全周期、一揽子发展方案和服务的综合性特大型公司,一直以来都是乌兹别克斯坦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合作友谊深厚,合作基础良好,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双方共同派出专业团队加强对接,进一步挖掘在新能源、水利水电、电网规划、产学研等方面的合作潜力,也欢迎中国能建持续参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级电网规划研究,组建专班推进,助力乌兹别克斯坦加快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计划,保障能源安全。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乌兹别克斯坦能源转型和新能源及储能发展,助力乌兹别克斯坦早日实现能源规划目标。

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晓华,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